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供强劲动力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兰州日报 2016-09-26 10:45:00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兰州参观调研2016年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时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把科技创新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政策供给,推动科技与文化、教育、科技融合发展,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林铎在中国航天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孵化中心、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等展区详细查看了解相关领域研发进展和设备自主研制情况,听取原创成果、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情况的介绍。在上海张江示范区管委会组织的园区企业参展平台,林铎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张江科技布展的高科技展品,对于上海张江示范区组织园区企业与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合作对接、跨地区联动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驱动发展水平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林铎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技术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相互结合,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交叉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必须抓住和用好的机遇。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充分利用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等平台展会,推动科技与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的融合,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和创新人才的集聚,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发展动力转换。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以更大的决心在推动产业升级、建设创新平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金融服务、推进“双创”活动上出实招、见实效,最大限度吸引用好创新资源,最大限度加强技术引进和合作,为推动甘肃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郝远、张生桢、段英茹、俞敬东、戈银生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