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點亮青春,飛揚夢想!第三屆長三角青少年風採展示活動總結大會暨第四屆啟動儀式在青浦舉行

2023年05月31日 15:00:57 來源: 東方網

  持續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活動品牌,引導長三角青少年將“強國復興有我”落于實際行動中,在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文明辦共同指導下,青浦區委宣傳部、東方網主辦了“奮鬥正值青春,強國復興有我”第三屆長三角青少年風採展示活動,5月30日,活動總結大會暨第四屆啟動儀式在青浦協和雙語學校舉行。

  第三屆長三角青少年風採展示活動在前兩屆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豐富徵集形式,拓展主題內涵。自活動開展以來,廣大青少年踴躍參與,共收到參賽作品3.5萬余件,活動專題總瀏覽量達1775萬,投票數超1.5億,其中950件優秀作品進行線下展出。孩子們拿起畫筆,表達對祖國發展的關注;奏響旋律,歌頌黨領導人民團結奮鬥取得的輝煌成就;透過鏡頭,捕捉身邊的幸福時刻。越來越多的孩子通過參與活動,加深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解,堅定了對未來的信心,增添了奮進的力量。

  活動當天頒發了第三屆長三角青少年風採展示活動個人優秀作品獎和優秀組織獎。活動期間,東方金話筒少兒藝術團的舞蹈表演《給力青春》和歌曲合唱《強國有我》、青浦清河灣學生舞蹈團的舞蹈表演《田山歌裏稻谷香》,以及青浦協和雙語學校的武術表演《少年中國》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廣大青少年在舞臺上盡情歡歌跳舞,釋放青春活力,展現新時代青少年朝氣蓬勃的風採。

  主辦方以“點亮青春夢想 共創美好時代”為主題組織開展第四屆長三角青少年風採展示主題活動,活動將通過作品徵集、長三角青少年文明實踐行等形式,激發青少年的創新活力,在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讚頌祖國偉大成就,共同譜寫美好未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開展的長三角青少年文明實踐行將由上海市青浦區聯合浙江省嘉善縣、江蘇省吳江區、安徽省天長市共同組織開展,通過走訪長三角區域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公共文化場館以及文明單位等,並結合“大思政課”要求,講述發展故事,倡導文明風尚,讓青少年在開闊視野的同時提升綜合素養。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長三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座談會。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地文明辦將繼續深化合作,持續搭建長三角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工作交流展示平臺,共同探索推動文明培育合作項目和共建共用機制,引導更多青少年成為追逐夢想的奮進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偉大事業的建設者。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