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旅遊大展聚焦促消費、強産業、擴投資

2023年05月31日 08:50:23 來源: 新華網

   2023上海旅遊産業博覽會(二期)5月29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開幕。在這一旅遊領域的頭部展覽上,促消費、強産業、擴投資成為參與各方共同關注的話題。

  29日,在2023上海旅遊産業博覽會(二期),觀眾在上海市展位拍照“打卡”。新華社記者 陳愛平 攝

  展覽現場,北京、上海、浙江、澳門等多個展位展現著各地特色文化旅遊資源;酒店業、餐飲業等11大類産業專業展商、客商忙碌洽談;公路旅遊、鄉村旅遊等各類場景吸引觀眾駐足體驗。古巴、突尼西亞等境外旅遊目的地也前來參展。

  旅遊與更多産業融合,形成“1+1>2”的效果。長三角一體化“美麗鄉村·品質生活”主題展區雲集上海9個涉農區40余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項目以及江蘇、浙江、安徽多個重點休閒農業旅遊景點。第一批上海市級鄉村旅遊重點村上海市青浦區東莊村夯實農業現代化基礎,與社會各方合作,發展紅色旅遊研學、農耕農事體驗等多種業態,助力鄉村振興。

  29日,在2023上海旅遊産業博覽會(二期),長三角一體化“美麗鄉村·品質生活”主題展區雲集滬蘇浙皖鄉村旅遊資源。新華社記者 陳愛平 攝

  市場復蘇吸引更多投資者關注旅遊業發展。特斯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謝超已與數個文旅項目負責人洽談,行程滿滿當當。“我們正在尋找將鄉村振興、文化旅遊和科技融合起來的項目投資。中西部地區許多縣域旅遊資源豐富,蘊藏著很多投資機會。”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方世忠説:“以頭部展會為抓手,我們推進投展聯動、跨界融合、要素整合、體係開放,助推穩信心、穩預期、穩增長。”(記者陳愛平)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