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104名優秀運動員光榮退役

2023年05月27日 21:40: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5月27日電(記者 許東遠)近日, “人生新賽場”2023年上海市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在崇明體育訓練基地舉行,上海市104名優秀運動員光榮退役。

  (2023年上海市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現場 上海市體育局供圖)

  奧運冠軍鐘天使作為退役運動員代表表示,“面對退役時刻,我也曾有過內心的迷茫與疑慮,但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堅定的聲音在回蕩,我喜歡自行車運動,我愛這項事業,我願意繼續和自行車運動相伴。未來我也將秉承上海體育的優良傳統,為助力上海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為加快體育強國建設貢獻出自己的智慧與力量。”

  近年來,上海市體育局不斷創新運動員培養模式,在注重運動成績提升的同時,更加注重他們各方面綜合能力的提高。在今年退役的104名運動員中,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有83人,佔比達80%,有8名運動員更是取得了碩士研究生學歷。

  (2023年上海市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現場 上海市體育局供圖)

  離開競技賽場,運動員們帶著萬般不舍,走上新的人生賽場,老運動員們又成了“新人”。為了讓即將退役的優秀運動員更有“底氣”面對人生新賽場,上海市體育局一方面加強運動員職業轉型培訓,在運動員退役轉換期內,組織綜合素質培訓、實習實訓等,幫助他們適應從運動員到職場人的轉變,提高自身的職業能力和社會競爭力。

  另一方面,上海市體育局大量走訪調研往屆退役的優秀運動員,將老運動員的實戰心得進行總結:“不服輸、不認輸”“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成為自己領域裏的行家裏手”“要讓他們看到冠軍的樣子”。前輩們講述的親身經歷和感悟讓將退役運動員們備受鼓舞,曾經練過的每一個動作、流過的每一滴汗水、走過的每一步都算數,這也激勵著他們更加勇敢地面對新的人生賽道。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