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首單老字號商標集合保險落地黃浦

2023年04月27日 09:52:01 來源: 新華網

  4月25日,在2023年上海智慧財産權宣傳周主場活動現場,上海市首單老字號商標集合保險在黃浦區完成簽約。隨著一張張合作文書的簽約、遞交,一係列百年老字號的智慧財産權有了更堅實的保障,品牌運營之路更加通暢。

  據介紹,企業簽訂商標集合保險後,當旗下老字號商標遭遇侵權糾紛時,維權工作涉及的相關調查、取證以及律師等費用,在保險額度內都可以獲得保險賠償。保險公司通過“保險+維權”的運營模式,可以補償維權支出、提供維權幫助、降低侵權風險,為老字號品牌運營保駕護航。

4月25日,上海市首單老字號商標集合保險簽約。新華社記者 袁全 攝

  在黃浦區,老字號已成為展示上海城市文化和歷史的一張重要名片。目前,黃浦區共有中華老字號96件,上海老字號35件,其中絕大多數老字號商標都被納入《上海市重點商標保護名錄》。

  作為擁有33件中華老字號的企業,新世界集團每年都要應對大量“李鬼”的侵權。25日,新世界集團與多家老字號企業一起簽訂了上海市首單老字號商標集合保險。“商標保險將成為老字號企業保護自身智慧財産權的重要工具。”新世界集團副總裁韋心磊説。

  簽約儀式上,黃浦區老字號企業智慧財産權保護與發展聯盟同時成立。黃浦區智慧財産權局局長朱亮表示,作為老字號高度集聚區,黃浦區智慧財産權局將會同區法院、檢察院、商務委等各智慧財産權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指導聯盟成員單位建立和完善企業智慧財産權管理體系,打擊智慧財産權侵權行為,多元化解智慧財産權侵權糾紛,促進老字號企業發揚品牌文化,釋放創新活力。(記者袁全)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