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寶山區紀委監委公開曝光四起“四風”典型問題

2022年09月13日 15:58:24 來源: 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

  日前,寶山區紀委監委公開曝光四起“四風”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1.寶山區羅店鎮羅溪村黨支部書記、村民委員會主任沈儉等在羅溪村村民委員會原委員、出納朱黃鳳挪用資金罪一案中履職不力問題。2021年3月至6月,朱黃鳳利用負責現金收付、銀行結算對賬等職務便利,挪用羅溪村集體資金共計1300余萬元,用于在網絡直播平臺打賞主播等娛樂消費活動及個人消費,上述款項于案發後全部退還。2021年11月,朱黃鳳因挪用資金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沈儉未正確履行工作職責,未嚴格監督村集體資金的管理,負有領導責任;村民委員會原主任陳沛明,未積極協助做好村務監督管理,未及時發現朱黃鳳挪用資金問題,負有領導責任;會計李鴦未履行會計對出納的監督責任,未按照財務制度規定每月對賬,未嚴格管理村“法人章”,負有直接責任。2021年12月,沈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陳沛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李鴦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2.寶山區淞南鎮淞南七村居民區原黨總支書記朱偉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等問題。2022年4月,朱偉峰在疫情防控保供物資發放工作中,對工作底數審核把關不嚴,存在形式主義問題,導致保供物資大量多發並存在浪費;利用職務便利,將部分保供物資佔為己有並發放給應發放范圍外的人員。2022年5月,朱偉峰被免職;同年6月,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3.寶山區南大地區開發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徵收補償部原部長葉志根等人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並收受禮金問題。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葉志根和徵收補償部原副部長陳建芳在負責房屋徵收補償工作中,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並收受禮金,餐飲及禮金費用分別共計1.6萬余元、1.1萬余元。2021年9月,葉志根、陳建芳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黨內警告處分,並被責令退繳違紀款。

  4.上海同建實業公司原總經理曹俠私車公養問題。2020年至2021年期間,曹俠使用公司油卡為私車加油金額總計8800元。2022年7月,曹俠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責令退繳違紀款。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