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高橋新經濟産業園入選首批“上海市直播電商基地”

2022年09月04日 10:22: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4日電(佘靈)9月2日,“外高橋國際品質直播第一港”在上海外高橋新經濟産業園內揭牌。

  外高橋新經濟産業園是由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保稅區管理局、浦東新區高橋鎮人民政府、上海外高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東現代物流行業協會四家單位共同打造的新型經濟體。當前已規劃的園區一期建設著力打造三大平臺:企業服務平臺、直播電商平臺、智慧物流平臺。

  《上海市推進直播電商高品質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鼓勵各類市場主體參與直播電商基地建設,認定一批主題鮮明、特色突出、示范性強的市級直播電商基地”。近期,該産業園被認定為上海市首批12家“上海市直播電商基地”之一,同時也是浦東北部地區唯一的一家。

  上海外高橋新經濟産業園董事長顧清介紹,産業園集聚保稅區的功能優勢和港區的物流優勢,形成進出口直播鏈,讓電商經濟成為拉動外高橋區域高品質發展的新生力量。

  下一步,産業園將借助區位優勢,把進口貿易跨境電商和一般貿易直播帶貨有機結合,優化直播電商生態體係,打造特色直播應用場景,培育網絡消費新品牌,推動直播電商規范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若宇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