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松江區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張錚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8月04日 10:21: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6月11日電(記者蘭天鳴、朱翃)記者11日從上海市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中共上海市委批準,上海市紀委監委對松江區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張錚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錚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知紀違紀,執法犯法,以權謀私,嚴重破壞司法公信力,嚴重損害政法隊伍形象。張錚違反政治紀律,不按照有關規定向組織報告重大事項;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和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違反廉潔紀律,長期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財物;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幹預和插手司法活動;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

  張錚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有關規定,經上海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上海市委批準,決定給予張錚開除黨籍處分;由上海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對其主動上交的不當所得予以登記上交;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編輯:馮筱晴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