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大學寶山校區擴建四期工程開工

2022年07月27日 22:31: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7月27日電(記者 吳振東)上海市重大建設項目——上海大學寶山校區擴建四期工程27日開工,建設項目包括新建教學大樓、高水準科技大樓、生物醫工實驗大樓、學生宿舍樓、35kv用戶變電站、地下車庫(兼民防)等,同步實施相應室外總體工程。項目總建築面積約79200平方米,建設周期約24個月,預計2024年7月建成。據悉,這也是“潮涌浦江”投資上海全球分享季之“硬核基建”板塊的項目之一。

“潮涌浦江”投資上海全球分享季

  近年來,上海大學綜合實力大幅攀升,再次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新增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42個,QS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連續五年位列內地高校前20。同時,對接國家和上海重大急需,學校在創新創造、社會服務等方面亮點紛呈。校方表示,將加快推進寶山校區容積率調整和修建性詳細規劃編制,以進一步緩解空間資源緊缺現狀,提升辦學水準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滿足高水準大學建設、保障學校事業發展。

  另悉,圍繞環上大影視園區打造,上海大學延長校區建設工程也將完工驗收;圍繞一流産學研創和一流國際教育平臺打造,嘉定校區已完成控規調整,容積率指標從0.9提高到1.6,修建性詳細規劃形成初步方案,校區建築概念設計國際方案徵集正在進行;圍繞打造世界一流美術學院和上海“南北轉型”重點項目,上海大學上海美術學院主校區在上海市委市政府支援下,上海市教委、上海寶山區、寶武集團等正在加緊推進項目落地。同時,學校正在推進實施親水親綠一期工程和大型修繕項目,營造更加優美的校園環境和人文氣息。(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