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臨港“25條”提升保險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2022年07月22日 09:28:40 來源: 解放日報

  昨天,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舉辦金融業全面支援科技企業創新發展大會。會上,中國銀保監會與上海市政府聯合發布《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科技保險創新引領區工作方案》,圍繞為重點産業提供特色科技保險支援、推動科技保險市場更高水準開放、保險與科技雙向賦能、實施科技保險創新人才工程等具體內容共制定25條政策,力求在新片區培育多元化的科技保險産業體係,打造國際化的科技保險交易體係,提升保險對實體經濟的服務能力。

  根據《工作方案》,臨港新片區將在民用航空、高端裝備制造、積體電路、人工智慧、智能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建立重大技術裝備及關鍵零部件綜合保險補償機制,研究推出積體電路保險新品種和服務新模式,為人體臨床試驗和藥品、醫療器械産品上市後各階段風險提供全面保障;建設集“保障+風控+服務”三位一體的新型網絡安全保險,為企業提供覆蓋業務中斷損失、網絡勒索損失、數據泄露損失、企業名譽損失、法律服務費用等經濟支出的綜合性保險解決方案;推動科技保險市場更高水準開放,支援上海保交所構建國際化科技保險交易體係。

  記者了解到,為保障《工作方案》順利實施,一係列鼓勵科技保險創新的人才激勵和財稅支援措施正研究推動落地。譬如,為支援積體電路保險創新,臨港新片區管委會、上海銀保監局和中國積體電路共保體簽訂三方合作協議,在全國率先對中國積體電路共保體創新實驗室和企業投保給予財政支援。

  市委常委、臨港新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金山出席活動。(駐臨港記者 胡幸陽 記者 張楊)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