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半年上海外高橋口岸國産汽車發運46.5萬輛

2022年07月17日 08:10:19 來源: 新民晚報

    7月12日,上海海通國際汽車碼頭夜幕初上,400臺比亞迪品牌新能源車在上海外港海關的保障下,“掐點”駛上滾裝輪,伴隨汽笛轟鳴順利啟運,遠徵新西蘭市場。據統計,今年上半年,上海外高橋口岸已累計出口國産汽車46.5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30.4%。6月當月,國産汽車出口7.1萬輛,環比上漲18.2%,已超過去年同期水準。

    “這批出口車輛數量較大,全部運抵海通碼頭時,距離所配滾裝輪離泊時間僅剩不到四個小時。如果當天不能查驗放行按時裝船交付,我們將面臨違約交貨的巨額賠償。”負責該批汽車報關的上海三通國際貨物運輸代理有限公司報關部負責人沈夏豐心急如焚,立即向外港海關申請加急查驗。

    “我們了解情況後第一時間開辟出口車輛‘綠色通道’,一邊聯繫碼頭安排查驗計劃,一邊協調關員赴現場開展查驗。”外港海關查驗九科科長陳佳介紹説,在外港海關和港區碼頭的通力配合下,僅用兩小時就完成了查驗放行全部流程。為了保障汽車出口零延時通關,外港海關主動調研了解企業需求,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指導企業疊加應用“提前申報”“無陪同查驗”“抵港直裝”等便利化措施,助力國産汽車遠銷海外。(記者 郭劍烽)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