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溫:上海6月新設企業數恢復到一季度月均水準

2022年07月06日 19:05:15 來源: 新華網

  記者6日從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6月,上海新設企業數與今年一季度的月均新設企業數“持平”,上海的經濟活力正在快速恢復。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彥峰介紹,6月1日至6月30日,上海新設企業數26379戶,是5月的2.5倍,這折射出上海經濟的暖意,同時也離不開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

  6月15日,科醫人(上海)鐳射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外高橋保稅區成立,這一新公司計劃設立鐳射科技創新基地,預計建成後年産值約5億元。“上海良好的營商環境給了我們充足的信心。”科醫人亞洲高級總裁翟琪瑛説。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保稅區分局注冊許可科負責人吳珺介紹,疫情期間,市場監管部門的服務從未間斷,在雲端與企業“點對點”溝通,為這一外資項目的落戶提供了專業指導,在企業提交材料當日即核準發放了營業執照。

  在上海,“不見面、免跑動”的全程網辦係統,正從主要聚焦內資企業設立的便利度提升,逐步擴展到外資企業。

  “又快又好”,這是印尼商人賈森·易卜拉欣·德維通過全程網辦係統設立新公司的感受。“整個過程我都是在網上辦理的,每一步都非常清晰。”德維説,全程只花了不到一天時間,比想像中容易很多。

  印尼商人德維通過全程網辦係統設立新公司,圖為新公司的營業執照。新華社記者丁汀 攝

  值得注意的是,6月新設企業的數據還透露出上海經濟的“新意”“銳意”,圍繞五個中心建設,金融服務業,資訊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高精尖行業的新設企業數不少。

  新設企業中,金融服務業6月新設企業數同比增長189%。6月注冊資本排名前十的新設企業主要集中在資訊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制造業和金融服務業等行業。(記者周琳、周蕊)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