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屆全國青少年人工智慧創新挑戰賽上海選拔賽啟動

2022年07月06日 09:18: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7月6日電(記者郭敬丹、吳振東)第五屆全國青少年人工智慧創新挑戰賽太空探索上海選拔賽5日正式啟動,旨在為青少年搭建豐富、有趣味、創新的人工智慧交流學習平臺,提高青少年跨學科思維能力,培養一大批具備科學家潛質的時代新人。

  本屆賽事由中國福利會少年宮、上海市電化教育館、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上海市人工智慧學會、上海市教育技術協會共同主辦。賽事以“夢想綻放天宮,科技照亮征程” 為主題,共分為“天宮築城”和“以夢為碼”兩大賽道。

  據介紹,“天宮築城”賽道要求參賽青少年基于人工智慧有關知識和規則,運用機器人、電子技術、信息技術、機械工程和編程等有關知識,完成規則限定的任務,以團隊方式操作完成賽事任務,並且在規定時間內上傳任務視頻,同時需要按照賽事規則完成線上答辯。

  “以夢為碼”賽道則是本屆賽事的一大創新嘗試:首次搭建並開放編程工具資源包,通過降低門檻、上手快、易傳播的微信可視化平臺工具,助力參賽學生構思並創作太空探索主題相關微信小程式。大賽組委會針對應用的創新性、可行性、可發展性等設立評審準則,考察參賽作品背後展現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抽象思維能力。

  據悉,活動面向社會,即日起至7月13日前,小學(3至5年級)、初中、高中、中專、職高青少年均可報名,報名連結為“中國福利會少年宮”官網,並可在少年宮官網下載相關資料、提交參賽作品。賽事主辦方將按照參賽學生的年級、賽項分別進行公開、公平、公正的評審。在每個組別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青少年將分別被授予選拔賽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