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汽集團:三大在滬整車廠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生産水準

2022年06月19日 09:13:12 來源: 新華網

  上汽集團介紹,目前,上汽乘用車、上汽大眾、上汽通用三大在滬整車廠單日産量達到1.3萬輛,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水準。

  18日,記者在上汽集團臨港乘用車工廠裏看到,這裏的機器聲轟鳴,一輛輛整車正在下線。這一工廠當日正式啟動雙班制生産,基本全面恢復到疫情前日常生産狀態,每天可以下線900多輛整車。

  18日,上汽集團臨港乘用車工廠裏,一輛新車剛剛下線。新華社記者周蕊 攝

  上汽集團臨港乘用車工廠總監陳培鋒介紹,這一工廠從4月18日率先開啟復工復産壓力測試,4月19日迎來首輛整車下線,截至6月17日已有包括智己、飛凡、榮威、MG名爵四個品牌在內的約1.7萬輛整車陸續下線。

  陳培鋒説,在疫情的衝擊下,重新連接産業鏈是汽車産業最需要、最迫切的事情。“我們採用了主機廠率先復工的方式,一級一級拉動供應商復工,這樣的‘鏈式復工’能快速找到産業鏈的弱點並進行填補,對産業鏈的修復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陳培鋒介紹,從5月27日開始,臨港工廠進行了雙班制的壓力測試,通過這一壓力測試,將供應商、物流、人員、設備等方面進行進一步“磨合”,“目前長三角的汽車産業鏈運作已較順暢,這讓我們正式恢復日常生産更定心了”。

  上汽集團介紹,隨著長三角地區的汽車産業鏈供應鏈正在逐步恢復正常,6月1日至18日,上汽集團汽車産量已經超過20萬輛,同比增加30%左右。

  上汽集團介紹,近期國家、地方政府相繼出臺一係列政策,為經濟發展助力,提升消費信心,企業對下半年車市依舊看好,將按照原有目標推進各項工作。供應端方面,將在嚴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保持供應鏈穩定,同時重點做好晶片的保供工作;市場端方面,做好市場推廣和經銷商網絡發展工作,同時,做好國家汽車消費政策的服務配套,下半年上汽即將推出更多新能源智能網聯的車型。(記者 周蕊)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