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滬上多所小學成為高中學業等級考定點核酸採樣點

2022年06月17日 09:01:42 來源: 新民晚報

    本周末,上海高二、高三學生將迎來學業等級考。為了確保考生核酸檢測高效採樣、集中送檢,做到快檢快送、快出結果,各區專門設置面向考生的定點專用核酸採樣點,並從昨天起連續三天,每天上午8:00-11:00為考生提供單人單管採樣服務,由考生就近選擇。

    根據市教委公布的名單,本市多所小學成為定點專用採樣核酸點。一座座平日裏擅長鼓勵小孩子的校園,用花式祝福,給大孩子們鼓勁。

    顧俊怡和顧菁怡是黃浦區蓬萊路第二小學2016屆畢業生,也是一對雙胞胎姐妹花。今天,她們選擇了回到母校測核酸。令她們驚喜的是,面前出現的是一條“A+”長廊。地理、生命科學、歷史、思想政治、物理、化學,五彩繽紛的標牌涵蓋了這次等級考的6門科目,校園吉祥物、企鵝“蓬蓬”“萊萊”熱情地預祝考生統統拿“A+”;普通的花露水貼上了粘紙,變成“A+”噴霧,給緊張的備考氣氛增添了一絲輕松的氣息。

    “秀自信,展風採,高考加油!”“必勝!黃浦學子全力以赴!”今天一早,黃浦區第一中心小學核酸採樣點就擺出了兩個老師設計並定制的“易拉寶”,畫面上是男孩女孩陽光自信的模樣。校長張燁説,第一天的採樣平穩有序,離開校園好幾年,孩子們都長大了。重要的大考前夕,有機會回到母校見到久違的老師和校長,隨口聊兩句,很多孩子都覺得自己被一股溫暖的力量圍繞。(記者 陸梓華)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