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山暢通“四鏈”助力復工復産

2022年05月02日 09:54:54 來源: 解放日報

  原料確認,調整進漿標準,控制半制品細度……近日,在金山區碳谷綠灣産業園,經過兩天隔離“靜默期”,上海華誼涂料有限公司技術骨幹李靈輝重返車間,帶領3位小組成員日夜奮戰在生産一線。公司門口,貨車沿著專門線路進入特定場所,經過接收、裝卸、貯存、消毒等步驟,將成品涂料發往下遊企業。

  “目前,公司已召回69名員工,産能恢復至60%—70%。”公司總經理李小林表示,4月以來,作為被納入金山區第二批白名單的企業,華誼涂料在把握防疫安全線的前提下,優先將防范區的骨幹員工分批逐步返崗。

  據了解,連日來,上海碳谷綠灣産業園協助企業安排人員返崗,落實人、物、環境消殺,兜底防疫用品、生活物資供應等後勤保障工作,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産。截至5月1日,園區共有117家企業復工復産,召回員工1300余人,其中規上企業74家,佔園區規上企業的65%。

  “物流企業起到銜接産業鏈上下遊的作用。” 下轉 4版(上接第1版)金山區經委主任王明法介紹,金山區經委快速對接重點企業辦理江浙電子通行證保障生産採購和物流通行穩定。碳谷綠灣産業園則利用物流運輸園區的優勢,解決市裏運輸問題。朱涇工業園區第一時間開展防疫保障臨時通行證備案工作,努力協調保障物流通暢。

  同時,金山各産業園積極推動企業間合作,打通産業鏈關鍵節點。比如,巴斯夫的表活類産品原料供應,來自同在碳谷綠灣的上海撫佳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産品則可通過北芳集團輸送到全國各地。巴斯夫原料液所需的包裝無法從外省進入上海,關鍵時刻,園區內企業帆順包裝連夜為巴斯夫“量身定制”一套模具,讓出一條生産線加急生産巴斯夫所需的1000個包裝桶。

  在企業服務上,金山區一連出臺重點企業保運轉服務協調工作方案、保運轉重點企業“白名單”、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指引、員工返崗的工作提示等四份指引。各街鎮(園區)則相繼成立工作專班,指導企業制定好疫情防控和閉環管理方案,壓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幫助企業解決相關困難和問題,確保企業生産防疫兩手抓、兩不誤。(記者 黃勇娣 通訊員 王巧月)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