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強:堅決守牢不斷鞏固擴大社會面清零成果

2022年05月02日 10:37:58 來源: 解放日報

  ■為了盡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大家在各自崗位上持續艱苦付出,傾力奉獻光熱,也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僥倖松勁,各項防控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要按照“四應四盡”要求,把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更加堅決果斷地推進下去

  ■廣大醫務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攻堅戰中發揮關鍵作用,全國各地援滬醫療隊馳援上海,拼搏奉獻,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本報訊 昨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分別前往居民社區、醫療機構以及沿街路面、交通路口,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醫務人員、基層幹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員、下沉幹部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攻堅和城市運作保障各條戰線上的全市廣大勞動者致以崇高敬意和節日問候。李強指出,全市廣大勞動者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苦幹實幹、無私付出、忘我奉獻,匯聚起了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必勝信心、堅持不懈努力,把防控責任再壓緊,把攻堅行動再抓實,堅決守牢並不斷鞏固擴大社會面清零成果,齊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李強來到位于閔行區七寶鎮的大上海國際花園小區,檢查居民區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執行落實情況,就“三區”劃分管理、生活物資保障等作具體了解,向居委幹部、物業人員、公安民警和機關志願者等親切問好,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全力守護社區安全和居民安康。李強説,為了盡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大家在各自崗位上持續艱苦付出,傾力奉獻光熱,也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各級黨委政府要持續關心關愛好基層一線同志,適時做好科學輪換調整,讓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身到守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運作的工作中來。

  隨後,市領導來到普陀區,察看街面超市、連鎖藥店等開放營業情況,深入了解“三區”管理尤其是防范區管理措施細化執行情況。李強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僥倖松勁,各項防控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要按照“四應四盡”要求,把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更加堅決果斷地推進下去,把社會面管控各項措施進一步壓緊壓實,把“三區”管理服務進一步抓細抓實抓到位。加強日常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堵塞漏洞,以快制快消除風險點。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用心用情加強服務保障,更好團結引導廣大市民增強自律意識,繼續支援配合防疫政策,人人遵守防疫規定,人人做好自身防護,共同努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力爭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

  龔正一行來到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聽取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區級定點醫院救治情況介紹,並向聯合援滬醫療隊以及醫院醫務人員致以節日慰問和由衷感謝。龔正説,廣大醫務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攻堅戰中發揮關鍵作用,全國各地援滬醫療隊馳援上海,拼搏奉獻,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體現了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希望大家繼續攻堅克難,並肩作戰,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

  在位于虹口區的交警一大隊執勤崗位,龔正詳細了解查控車輛通行證、加強騎手查驗等情況,慰問現場執勤交警,感謝廣大公安幹警堅守崗位、辛苦付出。龔正指出,要加強重點區域交通維護,做好陽性感染者閉環轉運,落實配送寄遞等人員防疫管理,切實防止流動傳播風險。在虹口區消防救援支隊涉疫環境消殺隊,龔正聽取社會面公共區域消殺工作情況介紹,看望慰問參與消殺工作的消防隊員。龔正説,要繼續全面推進環境消殺工作,嚴格落實消殺方案,確保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

  市領導諸葛宇傑參加相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