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游泳隊舉行春季大獎賽 張雨霏2022年首秀亮眼

2022年04月29日 09:23: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4月28日電(記者周欣、朱翃)上海游泳隊28日舉行春季大獎賽,東京奧運會雙冠王張雨霏上演2022年首秀,並在100米蝶泳中遊出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績。

  受疫情影響,原計劃4月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和世錦賽選拔賽延期。上海游泳隊為了檢驗訓練成果、激勵運動員的鬥志,特舉行為期三天的春季大獎賽,也被視為升級版的隊內測驗。來自上海、江蘇和山東隊的部分運動員此番參賽,當天的首日賽程進行了8個項目的角逐,視頻直播觀看者最多時達到5萬多人。

2021年7月31日,中國隊選手張雨霏在東京奧運會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新華社記者陳建力攝

  為模擬世界大賽的競爭激烈程度,張雨霏所參加的100米蝶泳與男隊員同場競技,上午預賽時她遊出56秒49,下午的決賽成績為56秒56,成績均為今年世界領先。張雨霏認為這次比賽“達到了預期目標”。

  東京奧運會上,張雨霏大放異彩一人收獲2金2銀。4月19日,她剛剛慶祝了自己的24歲生日,並表示:“24年,唯一不變的就是這只小美人魚還在水裏遨遊。”

  教練崔登榮透露,進入巴黎奧運周期,他為張雨霏設計了“三年規劃”,通過包括CrossFit混合健身、無器械自重等陸上訓練,以及水槽訓練等方式增強體能和身體機能,訓練量和強度大大增強,同時還需要繼續提高比賽強度。

  東京奧運會,張雨霏與教練崔登榮分享獎牌的快樂。

  為了有效調節封閉訓練的氛圍和運動員心情,崔登榮在熱身訓練環節讓運動員跳起了正在網絡上走紅的劉畊宏健身操和歡快的搏擊操,張雨霏和隊友們練得樂在其中。

  “我們不能沿用東京奧運會的備戰訓練方式,要按照張雨霏的情況,讓她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狀態,調整訓練方式,提高訓練積極性,有針對性地學習和提高。”崔登榮説。

  張雨霏將在29日出戰200米自由泳。

  編輯:王浩宇、王楚捷、周欣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