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公安嚴厲打擊疫情期間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為

2022年04月24日 09:55:05 來源: 東方網

    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近期,本市多個鄉鎮、街道在發放生活保障物資的過程中,出現了居民群眾投訴物資存在以次充好、品質低劣甚至食品變質、産品過期等問題的情況。

    對此,上海公安高度重視、聞警即動,緊密會同行政監管部門迅速開展核查,嚴厲打擊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生産、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行為,先後快速偵破了多起銷售劣質豬肉案件。

    上海警方表示,將對此類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根據刑法第一百四十條、第一百四十三條、第一百四十四條的規定,生産者、銷售者在食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的;生産、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足以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病的;在生産、銷售的食品中摻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銷售明知摻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構成犯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警方將持續強化研判分析、主動重拳出擊,會同行政監管部門切實加強行刑銜接,提升打防效能,全力維護市場秩序、守護民生安全。廣大市民群眾若發現此類犯罪行為,請積極採集保存相關證據,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薛寧薇)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