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兩輪公共環境大衝洗行動共清除垃圾743.58噸

2022年04月24日 09:56:44 來源: 東方網

    記者從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獲悉,在4月17日第一輪公共環境大衝洗行動的基礎上,于4月19日再次組織開展城市環境清潔消殺暨公共環境大衝洗專項行動,使市容環境品質保持優良狀態,進一步築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市各區環衛管理部門積極響應,快速部署,克服減員,增量的實際困難,充分調配現有作業人員與設備,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在做好道路路面清掃、小區垃圾箱房和廢物箱垃圾收集、及環衛設施消殺的基礎上,調整作業模式,加強巡查監督,提升工作實效。

    上海市環衛行業在兩次專項行動中累計出動保潔人員13500人次,小型保潔設備1933輛次,道路機械化保潔設備1468輛次,消除死角盲區2405處,清除垃圾743.58噸。同時,市綠化市容局主要領導與分管領導多次帶隊,對靜安、徐匯、長寧、普陀、寶山、虹口、黃浦等區的生活垃圾清運、綠化市容重點場所消殺工作進行專項巡查,發現問題均已落實整改。

    黃浦區採取“多車聯動”組合作業,以機械化衝洗為主,對道路兩側隔離帶、溝底、人行道等進行徹底衝洗,同時,加強飛行保潔動態管理,快速清理道路及居住區周邊暴露垃圾。

    靜安區在保障全域衝洗消殺的基礎上,針對部分重點區域進行“再保潔、再提升”。對電話亭、郵箱、公交站點、便民座椅等城市家具進行衝洗消殺。

    楊浦區採用“機掃+機衝+人工”的方式,對花箱底部、綠化隔離帶溝底等死角盲區進行重點整治。區局領導帶隊到現場督查衝洗消殺落實情況,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松江區結合“常態消殺”和“重點消殺”,在“地毯式”全覆蓋衝洗保潔的基礎上,對重點區域增加衝洗保潔和消殺頻次,對作業盲區進行延伸保潔,道路環境清潔狀況明顯改善。

    閔行區積極改進作業模式,對道路衝洗車進行改裝,充分發揮小車機動性,對沿路非機動車道、隔離欄、廢物箱、公交車站等進行整體消殺,提升作業效率。

    青浦區加強跨部門聯動,申請辦理一線人員臨時出入證,按照就近便捷原則,調配現有機械化道路衝洗設備,有效調劑作業力量補充人員緊張區域,確保道路衝洗全覆蓋,保障劃片作業有序實施。

    虹口區對重點區域周邊道路進行先立面後平面的精準消殺衝洗,採取“1+2”作業模式,即一輛衝洗車衝洗路面,兩輛機掃車貼左右兩側溝底清掃,實現一體化消殺保潔。

    奉賢區按照“分區、分級、分片、分策”與“重點消殺與常態化消殺相結合”原則,切實指導各街鎮和作業公司加強對公園、綠地、環衛設施、廢物箱等開展清潔消殺,對道路環境進行集中衝洗作業,做到“重點突出、全面徹底、應消盡消、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出動保潔人員993人,衝洗道路213條路段,清除死角盲區垃圾36噸,消除死角盲區42處。

    下階段,市綠化市容局將繼續指導各區環衛管理部門,持續加強對公共環境的清潔消殺力度,鞏固兩次行動成果。同時進一步強化監督檢查,開展專項巡查,及時查漏補缺,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治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柏可林)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