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單日新增感染者首次超萬例

2022年04月06日 09:16:33 來源: 解放日報

    在昨天召開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通報:4月4日,上海新增268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1308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68例確診病例中,14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250例在相關風險人群核酸篩查中發現,4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13086例無症狀感染者中,12592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494例在相關風險人群核酸篩查中發現。

    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顧洪輝介紹,上海開展社會面滾動篩查,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量首次突破一萬例,總數達到了13354例。3月以來這波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超過7.3萬例。奧密克戎毒株傳播速度很快、隱匿性很強,目前上海疫情還在高位運作,形勢極其嚴峻。

    4月4日上海啟動全市核酸篩查,目前單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達到400萬管。截至5日8時,共採樣2566.5萬人、242.7萬管,已完成檢測192.5萬管,其余樣本還在檢測之中。

    上海積極籌措救治床位和隔離房源,擴充一批市級定點醫院,新建投用了一批方艙醫院,床位總數約4.77萬張,還有3萬張床位即將投入使用。各區積極挖潛增量,選取符合防疫條件的賓館酒店、體育場館、會展中心、培訓中心等場所,建立臨時轉机隔離管理點62處,邊篩查、邊轉運,全力提高轉運效率。

    面對傳播力超強的奧密克戎毒株,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院長、中醫疫病防治基地負責人房敏説,應當盡早使用中醫藥,關口前移、防治並重。上月底,世衛組織指出:中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縮短病毒清除時間,改善輕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臨床預後效果。(記者 顧泳)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