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范志毅回應質疑:踢得好才有高收入 錢不是偷來的

2022年03月19日 16:06:45 來源: 新民晚報

    最近幾天,“如何看待鞏漢林馮瀟霆隔空對話”“馮瀟霆希望大家理智批評”“嘲諷中國足球也該有底線”“如何看待馮鞏大戰”等話題頻頻被推上微博熱搜。昨晚,國足名宿范志毅和老隊友馬明宇、李瑋鋒進行了直播連線,討論中國足球的現狀和問題,范志毅也在直播中回應了國足球員拿高薪的質疑。

    三人都是中國隊首次衝進2002年世界杯的功臣,説話自然頗有底氣。在談到中國足球的問題時,范志毅表示,“我們不能老拿成功者自居,因為我們是足球從業人員,還是在這個圈子裏,不好看都是打自己臉。你不能跟球迷去較勁,雖然他不是我們的一部分,但你永遠是離不開他們的。”隨後,他話鋒一轉,談到了最近文藝界針對中國足球的批評言論:“尤其是到這個時候,我覺得中國足球更需要團結,大家罵也罵過,説也説過。”

    不過,一向脾氣火暴的范志毅在看到直播間一名偏激球迷的留言後表示:“願看就看,不願看就出去,也不會多你一個少你一個。中國足球不是多你一個就出線了,少你一個我們不出線了,也不可能的嘛。”

    范志毅也回應了外界對球員拿高薪的質疑:“拿那麼多錢你妒忌啊?踢得好才拿那麼多錢啊,踢不好你拿什麼錢?我要養老婆我要養孩子,我要養汽車要養房子,我不能拿錢啊?老板給的,又不是我偷來的!”

    聽到范志毅這番言論,馬明宇和李偉峰都笑了。馬明宇説,“老范,你還是這個脾氣啊!” (記者 關尹)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