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F1新賽季:中國上海車手周冠宇即將登場

2022年03月19日 09:34:54 來源: 東方網

    F1新賽季的大幕,將于本周末正式拉開。巴林薩基爾賽道即將迎來2022賽季F1揭幕戰,車迷們翹首以盼的中國F1第一人周冠宇,也將代表阿爾法·羅密歐ORLEN車隊上演正賽首秀。

    周冠宇在季前測試的表現,可以説是穩步提升。2月24日,周冠宇駕駛著阿爾法·羅密歐ORLEN 2022款新車C42駛上巴塞羅那加泰羅尼亞賽道,他在兩天內跑了112圈,完成了F1新賽季初體驗。3月10日,季前測試移師新賽季揭幕戰舉辦地巴林。作為本賽季唯一的新晉車手,周冠宇連續三天出場,並在最後一天的測試中三次刷新單圈最快成績,為車隊累積測試裏程達到了1518公里。

    新人周冠宇在逐漸適應F1,這支阿爾法·羅密歐ORLEN車隊其實也是F1圍場裏的“新軍”。在闊別F1賽場30多年後,阿爾法·羅密歐直到2018賽季才通過與索伯車隊合作的方式重新回到F1賽道。2022賽季季前測試,C42的穩定性和車隊整體磨合逐漸提升。在巴林季前測試中,周冠宇與隊友博塔斯幫助車隊累積收獲了343圈,較在巴塞羅那有了不小的進步。

    周冠宇的搭檔博塔斯已經67次站上領獎臺、兩次屈居漢密爾頓之後獲得年度亞軍,足以成為周冠宇的良師益友。談到自己的搭檔博塔斯,周冠宇表示:“我們經常交流、一起開會。他是非常坦誠的車手。只要車手互相都很坦誠,那麼就可以幫助車隊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博塔斯經驗豐富,相信對于我和車隊都能帶來幫助。”

    對于所有車隊來説,由于技術規則的改革,2022賽季的F1注定充滿了變數和不確定性。既然所有的車手都需要重新適應新規則下的新賽車,某種程度上意味著作為新人的周冠宇,其劣勢就不會被格外凸顯。

    中國車迷都在期待周冠宇的表現,但與此同時也應保持理性。熟悉F1的觀眾都知道,賽車在賽道上的最終表現不僅取決于車手,也取決于賽車的性能。去年阿爾法·羅密歐ORLEN 獲得了13個積分,僅高于沒有取得積分的哈斯車隊,想要在今年立刻舊貌換新顏,也絕非易事。

    盡管困難重重,但對于獲得積分周冠宇依舊有信心:“車隊上下對新的底盤和新的發動機的反饋都比較積極,而且車隊從很早開始研發這款賽車,所以非常期待。只要最終可以達到人車合一,我認為拿到積分肯定可以實現,只是究竟需要多久,我無法確定。”

    對于即將到來的揭幕戰,周冠宇表達了自己的期待:“多年來,我一直夢想著能在F1亮相。這將是一個我永生難忘的周末,對于我的祖國來説也有著重要的意義。我會和我的家人們,還有所有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人們一起,去享受這個即將到來的時刻。”

    追夢本就不易,能夠站上F1這個全世界賽車運動的最高舞臺,周冠宇已經圓夢,接下去的每一步,他都是在創造中國賽車的歷史,讓我們一起為周冠宇加油!(劉輝)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