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清明祭掃入園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證明

2022年03月19日 09:35:46 來源: 新民晚報

    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群眾祭掃服務保障工作,確保2022年清明祭掃活動安全、文明、有序,今年清明期間本市繼續實行“延長周期、錯峰引導、高峰預約”的做法。根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天市民政局發布2022年上海市清明現場祭掃最新預約指南。

    一、預約時間

    自3月18日8時起,各公墓在微信公眾號上開啟3月26、27日,4月2、3、4、5日6個祭掃高峰日的預約服務,每天提供6個時段(7:00-16:00、每時段1.5小時)預約祭掃名額。非高峰日無需預約即可入園。

    二、預約方式

    通過各經營性公墓(骨灰堂)公布的電話或微信公眾號的預約祭掃功能,自行或由親屬朋友代為預約,登記個人資訊後選擇祭掃日期和時段。

    各公墓繼續推出網絡祭掃、代客祭掃、集體祭掃等便民舉措,優化為老便民服務,完善電話預約、綠色通道等線下服務措施,解決老年群體不會或不便使用智能設備預約祭掃等問題。

    三、預約人數

    3月26、27日,4月2、3、4、5日6個祭掃高峰日實行預約限流,預約數控制在各公墓當日最大承載力的50%以內。

    預約祭掃最多可攜4位親屬同行。對落葬實行線上、線下或電話預約,由各公墓按照正常業務流程與客戶確定,嚴格控制落葬參加人數,每戶一般不超過10人。

    四、祭掃須知

    入園者除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外,還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請入園祭掃的市民配合做好體溫測量,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祭掃高峰日,預約成功者依照約定的時間,出示預約憑證入園;對未預約前往祭掃的市民將採取勸返措施。根據《上海市公墓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禁止在公墓內燃燒錫箔、冥幣、紙錢、紙扎等迷信用品和燃放煙花爆竹”之規定,為推進殯葬改革和移風易俗,全市殯葬服務單位全面實行“無煙祭掃”,市民可通過鮮花祭掃等文明低碳方式進行祭掃。

    市民政局鼓勵廣大市民移風易俗,錯峰祭掃,避免人群聚集,做好個人防護,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記者 李一能)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