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BA綜合|上海大逆轉遼寧 反超登頂積分榜

2022年03月05日 09:18: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2021-2022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第30輪3日先賽6場。上海隊在落後21分的情況下以102:100險勝遼寧隊,憑借此勝反超對手成為聯賽“領頭羊”,衛冕冠軍廣東隊翻盤未果以107:109負于新疆隊。

  3月3日,遼寧隊球員弗格(左)在比賽中突破。新華社記者楊青攝

  遼寧隊上輪以23分慘敗于青島隊,本場迎來主力中鋒韓德君復出,內線實力得到提升。遼寧利用首節中段一波12:0的得分高潮建立起兩位數領先優勢,隨後李添榮打三分成功,馮萊命中三分球,及時為上海隊止住頹勢,首節結束將分差縮小至6分。

  張鎮麟和弗格成為遼寧隊第二節的主攻點,反觀場均得分位居聯盟第一的上海隊上半場得分被限制在42分,半場結束時遼寧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分。

  遼寧隊在下半場一度將分差擴大到21分。上海隊拉開反撲大幕,全場拿下28分的劉錚最後一節手感火熱,而在王哲林二次進攻得手後,上海隊以87:86完成反超。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雖然王哲林最後時刻4罰1中給了對手機會,但趙繼偉接球後遭到包夾,遼寧隊最後一攻未果告負。

  3月3日,遼寧隊球員張鎮麟(左)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記者楊青攝

  目前上海隊和遼寧隊戰績同為25勝5負,前者憑借兩隊勝負關係佔優排名榜首。本場李添榮和王哲林分別為上海得到17分和16分,遼寧隊弗格拿到全場最高的30分。

  廣東對陣新疆首節結束落後對手8分,此後大部分時間裏廣東在扮演追趕者的角色。距離比賽終場還剩最後5.2秒時,107:109落後的廣東被判犯規,雖然曾令旭兩罰不中,但新疆搶下前場籃板,廣東無奈再次犯規。不過此時記錄臺並未走表,裁判經過回看錄影,認定廣東犯規發生時比賽時間已走完,新疆驚險取勝。新疆隊外援摩爾特裏得到24分,唐才育拿下19分。

  當日其他比賽中,浙江隊以124:92大勝排名墊底的同曦隊,後者目前僅獲一勝。天津隊117:114險勝山東隊,青島隊110:105擊敗山西隊,北京隊108:74大勝龍獅隊。

  本輪剩余4場比賽將于4日進行,分別是福建對陣北控,江蘇面對廣廈,深圳迎戰寧波,四川對陣吉林。

  編輯:王浩宇、牛夢彤、吳俊寬、潘逸文(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9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