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龔正:牢牢守住生産安全運作安全底線

2022年02月23日 14:59:54 來源: 解放日報

    2022年全市安全生産、防災減災和消防工作會議暨市人大安全生産綜合執法檢查部署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市災防委主任龔正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防災減災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著力補短板、拉長板、固底板,牢牢守住城市生産安全、運作安全底線,確保城市更安全、更有序、更有發展活力。

    龔正指出,過去一年,上海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可控。要深刻認識今年的新形勢、新要求,切實增強做好風險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確保重大項目建設安全有序,扎實做好超大城市各類傳統和新型安全風險的防控,毫不放松做好自然災害的防災減災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龔正指出,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堅持係統治理、綜合施策,全力以赴構築城市安全防線。做到全面壓實責任,強化企業主體責任、黨政領導責任、職能部門責任和基層屬地責任。全程排查隱患,持續深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把好源頭關,嚴格安全準入門檻,排除可能成災的風險因素。把好標準關,推動安全設計標準提檔升級,引導企業提高設備安全性能。把好整治關,對發現的問題即知即改不貳過,推動“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走深走實。全力抓好重點,對風險高、隱患多、事故易發多發的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點設施,劃出最鮮明的紅線底線,深入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扎實開展燃氣和危化品兩個專項整治,加強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防范,持續強化自然災害防治。

    龔正指出,要高度重視、全力配合國務院安委會督導檢查和市人大安全生産綜合執法檢查,強化法治意識和責任意識,市區協同推進問題高效解決、隱患及時消除。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主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靖部署安全生産綜合執法檢查工作,副市長舒慶、張為出席。市應急局作工作匯報。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