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含“愛”量最高的日子 閔行200對新人領取結婚證

2022年02月23日 09:18:52 來源: 東方網

    2022年2月22日 ,農歷正月二十二,周二。因為2諧音愛,這一天被視為一年中最有“愛”的日子,滬上不少新人選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領取結婚證。在風景如畫、開在公園裏的閔行區婚姻登記中心,也迎來了登記服務的高峰,一共為200對新人辦理了婚姻登記,並為三對新人舉辦了一場“囍愛閔行 囍事成雙”集體頒證活動。

    活動現場,新人們體驗了沃盥禮、交拜禮、合巹禮、剪囍字、簽婚書等充滿傳統文化元素的婚禮儀式,感悟到婚姻的莊重和神聖。上海市民政局婚管處處長沈家觀,閔行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楊辛,閔行區民政局局長姚媚,區文明辦、區衛健委、區民政局相關領導以及區人大代表等蒞臨了現場,為新人們送上虎年新婚的祝福。

    閔行區婚姻登記中心還特別邀請了繡娘在中式頒證廳現場刺繡,讓新人們近距離欣賞中式傳統美學技藝,體會中華傳統文化之美。“公益服務集市”設置了戶外甜品臺和360度環拍等婚俗體驗,新人們或參與其中,或打卡留念,歡快喜慶之情溢于言表。

    當天,在閔行區婚姻登記中心大廳愛心墻前面的區域,區文明辦與區婦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員現場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新人們在打卡網紅愛心墻的同時,能夠就婚姻家庭相關問題向專業人士進行咨詢。讓專業服務為圓滿婚姻保駕護航,以此傳遞和諧家風,這也是閔行區婚姻登記中心“園˙緣˙圓”婚姻登記服務品牌內涵的具體體現。

    據悉,近年來,閔行區婚姻登記中心舉行的形式各異的集體頒證活動得到了婚姻當事人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讚揚,並不斷擴大了“園˙緣˙圓”品牌的輻射效應。圍繞“園˙緣˙圓”品牌的創建,閔行區婚姻登記中心以傳承中華優秀婚姻家庭文化為重點,開展了一係列人性化服務舉措,致力打造結婚登記頒證、婚姻文化宣傳、婚姻家庭輔導服務全方位一體化的新時代文明服務窗口,為婚姻登記當事人提供有溫度、有廣度、有深度的婚姻服務,凸顯幸福婚姻在和諧社會建設中的積極作用。(黃麗春)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