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舉行,龔正講話

2022年01月18日 09:24:53 來源: 解放日報

    上海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昨天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一係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扎實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

    龔正指出,要提高思想認識,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落實好“國之大者”、守護好“一江清水”、發揮好龍頭帶動作用。近年來,上海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取得新進展,長江上海段退捕與禁捕實現新突破,崇明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取得新成效,綜合交通運輸效能實現新提升。

    龔正指出,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重點問題,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要突出共抓大保護的戰略導向,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不斷提高生態環境保護的整體性、係統性、協同性。當前重中之重是堅決落實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要咬住目標、徹底整改,舉一反三、全面排查,追根溯源、常態長效。同時,要深入開展“清船、凈岸、打非”三大行動,持續推進長江退捕與禁捕。 要突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戰略要求,聚焦建設崇明世界級生態島這一重點,以更大力度推動上海産業、能源、交通、農業投入“四個結構”根本轉變。要突出發揮引領帶動作用的戰略使命,進一步發揮好龍頭作用,聚焦重點領域協同推進,聚焦重點區域率先突破,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更好引領長江經濟帶發展。

    市領導吳清、彭沉雷、張為、劉多出席。會上,市長江辦、市生態環境局、市交通委作工作匯報,金山區、青浦區、上海石化、華誼集團作發言。(記者 孟群舒)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