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一家奶茶店成中風險地區?上海這波“操作”你看懂了嗎

2022年01月15日 09:30: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月14日電(記者袁全)13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隨後,上海將確診病例的工作地靜安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愚園路228號是什麼地方?從13日晚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公布的資訊中不難發現,其中有三例感染者係同一家奶茶店的工作人員。消息一經發布,不少細心的網友開啟了“福爾摩斯”模式,不僅快速鎖定了一家奶茶店的名稱和位置,還翻出了該店在某生活類App中的具體資訊和顧客評價。有網友調侃道:這家面積才20多平方米的奶茶店,堪稱全國最小“風險區”。

  如何理解上海這波“操作”?從流調報告中不難找到答案。

  13日晚,上海衛健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通報的5名感染者都和1月11日上海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相關聯,屬于同一個傳播鏈,而且都是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核酸篩查檢測中發現的。同時,密接的密接者全部陰性,共計有2830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

  不少網友認為,這個佔地面積最小的“中風險地區”就是上海精準防控的縮影。

  從定點隔離可以攜帶寵物,到在迪士尼邊做核酸邊看煙花,再到如今的“全國最小風險區”,上海的防控舉措體現了溫暖體貼的人文氛圍,既方便基層開展工作,也為全民積極、自覺配合各項防疫政策奠定了基礎。

  某生活服務類App內網友和店家的互動(圖片來源于網絡)

  “剛剛知道這家店,希望能通過微小的力量讓店家知道整個城市都在關心它”“店員加油,上海加油!”……在某知名生活服務類App上記者發現,不少網友在該奶茶店的店鋪評論區為店鋪的工作人員和上海加油打氣。

  14日中午,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的這家奶茶店在其公眾號發布公告,對網友的關心表達感謝並向疾控中心的醫務人員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