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體育工作會議:今年徐家匯體育公園將整體試運營

2022年01月15日 09:44:22 來源: 東方網

    14日上午,市政府召開2022年上海市體育工作會議,總結2021年全市體育工作情況,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

    記者證了解到,2022年是縱深推進“十四五”規劃各項任務的重要一年,是決戰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的關鍵之年,也是積極推動體育成為上海城市核心競爭力和軟實力“金名片”的突破之年。其中包括了:

    建設舉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新建和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條、市民益智健身苑點500個、市民多功能運動場60片、市民健身驛站(職工健身驛站)80個。實施市、區兩級健身設施建設補短板五年行動計劃,完善“一江一河”等濱水體育設施建設,著力增加羽毛球、網球、籃球等短缺設施。持續推進社區市民健身中心建設,推動建設都市運動中心新型體育服務綜合體。

    加快重大體育設施項目建設,建成上海自行車館,實現徐家匯體育公園整體開放試運營,繼續推進久事國際馬術中心建設,啟動市體育宮等重大體育設施項目。探索打造黃浦江水岸體育綜合體,布局水上特色設施項目。

    開展豐富多元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舉辦2022年上海城市業余聯賽,辦好上海社區健康運動會等新的品牌賽事,支援開展“一區一品”、“一街(鎮)一品”、“一居(村)一品”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支援社會力量建設冰雪運動場館,大力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開展《國家體育鍛煉標準》達標測驗活動,支援非奧運項目發展。

    推進構建運動促進健康新模式,推進落實《上海市運動促進健康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重點任務,深化體醫養融合,進一步推廣建設長者運動健康之家,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建立更高品質的覆蓋各個街鎮的“你點我送”社區體育服務配送機制,積極推廣運動健康師項目,做好市民體質監測工作。

    以備戰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為契機,增強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做好備戰訓練和參賽工作。如強化競技體育科醫保障;持續加強運動隊管理;辦好第十七屆市運動會;強化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

    優化青少年體育公共服務供給。響應“雙減”政策,以雙休雙假為重點,組織開展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周末營、小學生愛心暑托班體育配送等。繼續辦好MAGIC 3青少年三對三超級籃球賽等青少年體育賽事,普及運動文化,打造青少年體育賽事名片。制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等級評定管理辦法,規范引導社會力量參與青少年體育服務。

    推動競賽表演業優化升級。集中資源和力量培育自主品牌賽事,積極創辦“上海明日之星冠軍杯”足球賽,著力提升上海馬拉松、上海賽艇公開賽、上海超級杯和“上海杯”象棋大師賽的辦賽品質和水準。完善“上海賽事”品牌認證體係,持續推進賽事影響力評估,優化賽事發展扶持政策,引導更多賽事走市場化、品牌化發展道路。有序推進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上海賽區籌備工作。建立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辦賽路徑,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積極促成上海ATP1000大師賽、匯豐高爾夫冠軍賽等傳統品牌賽事回歸。

    強化“五個新城”功能導入。支援新城舉辦各具特色的體育賽事,打造區域體育名片。深化長三角體育一體化發展。組織參加第二屆長三角體育節,構建長三角城際賽事體係。繼續辦好“槳下江南”水開工拉松、環意自行車長三角公開賽。

    深化體育領域改革。持續推進足籃排“三大球”改革,重點做好職業足球俱樂部股權多元化改革試點,推進足球重點城市建設。(劉輝)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