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電動重卡行業邁入高速發展期 元動新能源在滬亮相

2022年01月09日 11:04:26 來源: 新民晚報

    預計到2025年,電動重卡將呈現井噴式發展,市場容量將達到14萬輛。1月8日,新能源重卡新銳——元動新能源汽車品牌在滬亮相。

    數據顯示,我國傳統燃油重卡和工程機械保有量超過1500萬臺,油耗高、污染重,年燃油消耗量相當于2億輛小轎車。目前,純電動重卡市場在政府政策支援下已進入高速發展期,尤其是純電動礦卡、渣土車等專用車輛因為經濟性明顯、減排量高等優勢得到多方認可。

    元動新能源汽車打造的重卡解決了電動重卡耗電大、電池量大且重、充電時間長等痛點,將以6x4半拖挂牽引車為基礎,兼顧車産品設計要求,打造新能源車型EHDT通用電動化平臺,並在該平臺上開發係列化整車産品。元動新能源的戰略合作夥伴、德國汽車研發巨頭FEV集團亞太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董事長Dr. Cagri Cevik表示,FEV公司將在整車開發、智能駕駛解決方案、先進的電池開發技術、域控制器技術和高效的驅動係統能力上,給予重要推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元動新能源還將採用快速換電模式,彌補部分充電模式的短板,並配有自適應遠光照明係統,動態轉向係統和多方位影像係統以及AI能量管理係統。元動新能源汽車CEO馬德仁表示,該品牌定義了下一代智能化物流運輸工具,研發高效、安全、易于管理的新能源智能重卡,有望構建人工智慧時代的物流新模式。

    “元動新能源汽車致力于成為智能重卡電動化時代的領航者。”元動新能源創始投資方、聯動天翼董事長閻紫電錶示,該品牌作為清潔能源重卡的新生力量,將積極響應國家碳中和、碳達峰政策,穩扎穩打布局運輸物流能源新市場。

    另悉,聯動天翼同步發布快充動力電池新品——SPEED圓柱電池,家族包括SPEED2、SPEED3和SPEED4三個係列,單體電芯能量密度在260Wh/kg以上,充電時間為12分鐘至20分鐘之間,並計劃在今年實現量産。聯動天翼副總裁、首席技術官楊斯濤稱,SPEED係列電池目前獲得了國外整車廠的訂單,並將在年內開始量産,明年實現批量交付,為全球電動車市場提供高性能高品質的鋰電池産品。(記者 楊玉紅)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