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迎著第一縷陽光跑進2022

2022年01月02日 09:01:35 來源: 解放日報

2022年1月1日7時許,南匯嘴觀海公園迎來新年第一個日出。這裏是上海日出最早照耀到的地方。 本報記者 孟雨涵 攝

  2022年第一天,旭日東升,東方明珠電視塔下、黃浦濱江邊、“星空之境”海綿公園中,上海市民以登高、健康跑等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伴隨著北京冬奧會主題口號推廣歌曲《一起向未來》,拉開了2022年上海市民元旦登高健康跑的序幕。以“健康上海 築夢奔跑”為主題,上海市民東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如期在東方明珠電視塔舉行。

  在黃浦濱江,近200名來自本市的社區居民、企事業單位職工、高等院校運動愛好者等參加了5公里迎新健康跑和2公里親子歡樂跑。迎新跑是普陀區每年的傳統項目,連續舉辦了37年。今年的賽事起點設在新晉網紅打卡地、都市青年共用商務社區——創享塔,終點是新開放的天安千樹。來自普陀區的100多位企業家及親子家庭參與其中。

  在徐匯濱江,一些運動愛好者參加萬科新年樂跑,完賽後,每一位跑者都獲得了組委會頒發的紀念獎牌,並在陽光下的黃浦江邊留下美好瞬間。

  昨天5時30分,2022年臨港新片區迎新跑在“星空之境”海綿公園順利開跑,來自臨港新片區的企業團隊約4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迎接新年上海第一縷陽光。

  清晨,中共一大紀念館舉行“跑進新百年啟航新征程”7.1公里健康跑。參賽各隊伍憑借智力與體力,依次完成“出發挑戰”任務——“永不消逝的電波”,以及“城市定向”環節——“文江學海”“藝術時尚”“工人浪潮”“紅色印記”“紅色傳承”五個篇章的九個點位任務。在一項項任務的完成過程中,隊員們重溫了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

  此外,楊浦、寶山、虹口等區也通過線上約跑,鼓勵市民因地制宜、就近就便進行健身活動。(秦東穎 姚勤毅 胡幸陽)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0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