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130億元!今年上海銷售中西部地區消費幫扶産品創新高

2021年12月25日 10:05:53 來源: 解放日報

    昨天,上海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西郊國際消費幫扶生活館舉行2021年上海市對口幫扶地區特色商品展銷會暨成果現場展示會。

    今年的展銷會結合疫情防控需要,以“2021年上海市消費幫扶月”形式呈現,舉辦了形式多樣的消費幫扶活動。12月以來,上海各區舉辦了30多場線下展示體驗活動。12月23日至27日舉辦的網絡直播周,主播們在直播間持續為廣大消費者帶來上海對口幫扶的雲南、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則、青海果洛、重慶萬州、湖北宜昌夷陵等地的300余種特色産品。展銷會上,“百縣百品”直營店崇明萬達廣場店、金山百聯店、寶山大華店、松江開元店正式授牌,至此“百縣百品”直營店達19家。

    長期以來,上海是消費協作的探索者和實踐者,通過打通生産、流通、消費全流程,協調政府、企業、社會各方力量,積極推動消費協作與上海大市場、大流通的優勢相結合,使之成為上海對口幫扶工作的亮點和招牌。相關統計顯示,上海年內已銷售中西部地區消費幫扶産品金額超過130億元,其中,銷售雲南消費幫扶産品53.7億元,均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並創歷史新高。上海正利用對口地區資源優勢和長三角的市場優勢,培育開發更多特色鮮明、品質穩定、競爭力強、辨識度高的區域品牌農産品,更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引導更多單位和市民參與到消費協作中。

    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幹部聯絡組組長孟文海表示,上海援藏幹部正積極對接需求側,不斷強化日喀則與上海市場的産銷對接;努力打通流通端,幫助日喀則22家企業50種特色産品進入上海銷售渠道;著力提升價值鏈,幫助提升産業能級,嚴格遴選日喀則19種特色産品進入“百縣百品”名錄。今年,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與喀什地區共同加快推動馕産業規模化、市場化發展,以小馕餅撬動大産業。(記者 任俊錳)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