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元旦假期將至,提醒市民——減少不必要人群聚集 牢記“三件套五還要”

2021年12月25日 10:04:55 來源: 解放日報

    元旦假期將至,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提醒市民: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日常牢記“三件套五還要”,盡快注射加強針,鍛煉增強抵抗力,一起構建完整健康拼圖。

    拼圖一:減少聚集性活動。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在人多的公共場所務必遵守秩序、自覺與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離。尤其需要提醒的是,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應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

    拼圖二:做好“三件套五還要”。“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衛生;“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

    拼圖三:盡快注射加強針。加強針可以提高抗體水準,快速讓抗體水準反彈。建議全程接種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盡快實施加強免疫接種,築起疫情防控“防火牆”。

    拼圖四:日常增強抵抗力。市民飲食要均衡,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新鮮的蔬菜都不可或缺;平時注意保證良好睡眠,改善晝夜節律,晚上不要做特別大強度的訓練;日常堅持運動,做中等強度運動最能提高免疫力。(記者 顧泳)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