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CBA綜合|四川贏得榜首大戰 上海險勝武漢

2021年12月14日 13:48: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陳聖煒)13日,2021-2022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繼續展開第十五輪的較量。聯賽新貴四川女籃憑借上半場建立的15分優勢,最終以87:84贏得與衛冕冠軍內蒙古女籃之間的榜首之爭。上海女籃80:79險勝武漢女籃。

  14輪較量之後,四川與內蒙古均保持不敗金身。榜首之爭,成為此輪對決的焦點。

  首節,四川隊三名球員分別殺進內線上籃得分,一波6:0迫使對手叫了暫停。此後,張茹命中三分幫助內蒙古隊止血。雙方隨後加強防守,艱難取分。四川隊依靠內線優勢以21:16領先結束第一節比賽。

  次節,內蒙古命中率不高,四川則內外聯動,將比分優勢擴大到15分。

  下半場,內蒙古隊祭出四個具備三分投射能力選手的陣容,收獲奇效。張茹連續兩記三分球將比分縮小至10分。四川隊被迫叫了暫停後,楊力維突破內線博得兩次罰球。之後黃思靜與張茹相繼命中三分,老將趙爽強勢突進內線命中,幫助內蒙古將分差縮小至5分。內蒙古此節得分以28:18還以顏色。

  末節,內蒙古在外線繼續保持手感,不過四川依靠韓旭在內線的身高優勢予取予求。最終,四川頂住對手反撲,艱難贏得榜首大戰。

  在武漢女籃與上海女籃的較量中,武漢隊陳晏宇27投14中,狂砍40分。不過,上海女籃5人得分上雙,三分命中率高達46%,最終80:79險勝武漢。

  本輪其余三場比賽均出現一邊倒的態勢。天津隊80:102不敵浙江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女子籃球聯隊(FUSC聯隊)75:55輕取北京隊,新疆隊83:53大勝山西隊。

  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傳媒

  編輯:劉寧、吳博文、周欣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