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排聯賽綜合:金軟景和高意助上海隊“開門紅”

2021年11月28日 08:49: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廣東江門11月27日電(記者牛夢彤)在2021—2022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27日的爭奪中,擁有雙外援的上海女排迎來了賽季首秀。憑借老將金軟景和國手高意關鍵發揮,上海隊以3:0擊敗遼寧隊,迎賽季首勝。

  首局開場,雙方一度形成相持之勢。上海隊憑借金軟景連續下分、歐陽茜茜和高意強攔加持率先獲得局點,遼寧隊連追3分也未能挽回局面,上海隊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局戰況依舊膠著,雙方一路戰至12平。隨後,上海隊憑借金軟景和高意的出色發揮領先對手,而遼寧隊則頻頻被攔,陷入被動。上海隊外援拉爾森換下金軟景後,用一記發球得分將第二局比分鎖定為25:17。第三局,上海女排愈戰愈勇,持續推進領先優勢,最後時刻高意攔網得分,以25:17鎖定勝局。

  本場比賽上海隊外援金軟景成隊伍“定心丸”,拿下全場最高分17分。另一位剛剛加盟上海女排的高意,彌補了隊伍網口高度的不足,貢獻了9個攔網狂砍16分的出色表現。遼寧隊的石冰彤同樣拿下16分。

  賽後,高意在評價自己賽季首秀表現時説:“自己剛開始適應比賽節奏還不太好,攔網的節奏也不太好,大家在場上也一直給我鼓勵,慢慢就找到了感覺。”

  在當日稍早結束的比賽中,深圳隊和北京隊喜憂參半。新人扎堆的北京女排繼首日落敗後,再以0:3負于上屆亞軍江蘇女排,遭遇兩連敗;賽季新鮮面孔深圳隊則以3:1力克福建隊,取得賽季兩連勝。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3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