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電競為兩岸青年交流釋放“磁場”

2021年11月08日 19:01: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記者潘清)來到上海5年後,30歲的臺灣青年張泛藍擁有了一次奇妙的人生體驗。在近日結束的“綠茵無界,競享熱愛”FIFA Online4兩岸電競交流賽中,他和大陸夥伴“佐拉”搭檔贏得了冠軍。

  對于此前從未接觸過電競賽事的張泛藍而言,參賽的收獲不止于奪冠。“賽前集訓中,大陸電競高手‘佐拉’給了我這個‘菜鳥’很多幫助,也讓我體會到電競的樂趣。”張泛藍説,有機會的話,他會積極參與更多兩岸電競交流活動,也希望借此結識更多的大陸朋友。

  6日結束的“綠茵無界,競享熱愛”FIFA Online4兩岸電競交流賽中,臺青張泛藍(左)與大陸夥伴“佐拉”組成的戰隊獲得了冠軍。(主辦方供圖)

  此次大賽由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黃浦區體育局指導,海燕部落格公益發展中心、黃浦電競X聯盟、黃浦區體育事業發展指導中心主辦。

  作為此次大賽的載體,模擬體育類遊戲FIFA Online4匯聚全球逾1.7萬名真實球員、600余家真實足球俱樂部數據,可為玩家提供歐冠、英超、西甲、中超等聯賽賽事體驗。將于杭州舉行的2022年第19屆亞運會,FIFA Online4入選正式競賽項目。

  結合FIFA Online4的特點,此次大賽主辦方巧妙設計了雙人合作同臺競技的2V2賽制,由大陸組別和臺灣組別各一名選手組成球隊,通過合作完成比賽。共有210位大陸選手、126名臺胞及臺屬選手報名參賽。

  經過激烈的角逐,FTD和GH兩支參賽隊進入決賽。“佐拉”聯手張泛藍組成的FTD戰隊戰勝大陸選手“程程”和臺灣選手Fiona(劉欣)組合,奪得了最終的勝利。

  6日舉行的“綠茵無界,競享熱愛”FIFA Online4兩岸電競交流賽決賽現場,兩位專業電競主播為激烈賽事進行精彩講解。(主辦方供圖)

  黃浦區臺辦主任陳理表示,大賽將深受兩岸年輕人喜愛的足球與電競結合起來,不僅引導健康的休閒和運動方式,也注重培育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協作共贏的團隊精神。

  上海正積極打造“全球電競之都”。近年來,形形色色的兩岸電競活動和賽事在這座城市相繼舉行,吸引著眾多電競職業選手、愛好者和從業者的目光。

  一年一度的“匯海上——兩岸電競文化節”9月正式啟幕,作為重頭戲的《英雄聯盟》線上賽事眼下在上海和臺北雙城激戰正酣。依托多家頭部公司推出的“英才育成計劃”,則通過提供實訓崗位為有意躋身電競産業大潮的兩岸青年“加油”。

  從雲端到現場,既有激烈角逐,也有輕松互動。具備高黏性、易參與特徵的電競正通過釋放“磁場”,助力兩岸青年打破社交“壁壘”,拉近彼此間的心理距離。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