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綠意”濃

2021年10月28日 08:42:43 來源: 解放日報

  第四屆進博會即將開幕。一大批體現綠色、環保、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展品將首發首秀首展,向全球展示中國市場“綠色消費”“健康消費”的需求。

  今年,除了品“奢”、品“潮”,觀眾還可以感受撲面而來的“綠”。聯合利華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將攜全球首款使用新型表面活性劑的清潔産品——奧妙“空氣”洗衣凝珠參展本屆進博會的消費品展區。這種新型表面活性劑採用了通過碳捕捉技術獲得的碳,而非來自傳統的化石燃料。另外,還帶來已經堅持了11年的“力士·綠哈達”公益種草項目和AI智能回收箱“清塑行動”與觀眾進行多媒體互動。

  在今年的進博會上,寶潔將帶來全球首發的“空氣膠囊”包裝。包裝主體由單一材料制成,無須再額外套紙箱,也無須膠帶,對比傳統電商包裝,可減少40%以上材料使用量。另外,包裝的特殊結構可緩衝産品在快遞過程中受到的衝擊,並減少雨水對包裹的影響。

  日本花王集團在第四屆進博會特設“未來生態”展臺,除了貼近日常生活的消費品,不為人所知的花王化學品板塊也有許多首發首秀首展的綠色展品。如,最新的無人機專用飛防助劑“KAO ADJUVANT A-200”將首次亮相進博會。這一産品運用花王獨創的“蒸發抑制技術”和“鋪展提升技術”,在無人機施藥作業時添加該助劑,能夠抑制藥滴漂移並大幅提高藥液在作物表面的潤濕與擴展性能,不僅能確保病蟲害防治效果,同時還能大幅減少農藥使用量。調查顯示,在添加該産品的情況下,即使農藥減量70%,也能達到相當于未減藥時的防效水準。

  第四屆進博會在消費品展區專門設有綠色智能家電及家居專區,德國米技將攜多款産品亮相,傳播“清涼廚房、低溫烹飪、少油煙、低輻射”理念。他們帶來的兩款全球首發産品中,整合平板煙灶是專為“新中式廚房”的需求而設計。下吸式煙機對比傳統上挂或側挂式煙機,可以在油煙或水汽上升之前,就利用下吸高速空氣流道處理掉烹飪過程中的鍋具産生的油煙或水汽,避免更多的油煙或水汽進入廚房環境。

  瑞士IQAir公司將帶來一款專為商業樓宇和辦公環境打造的吊頂式智能空氣凈化器CleanZone Sky。這一産品的用材中,64%是金屬材料、10%是木製以及基于木材的相關材料,11%是活性炭成分,12%是氣態污染物過濾介質,它們都為可迴圈利用的環保材質。(記者 吳衛群)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7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