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BB將在上海實現“用機器人制造機器人”

2021年10月18日 08:14:1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ABB集團董事長彼得·博塞爾在第33次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咨詢會議期間通過視頻連線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楊愷攝

  新華社上海10月17日電(記者吳宇、楊愷)記者從15日晚在上海舉行的第33次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咨詢會議上了解到,作為全球技術領導企業的ABB即將在上海實現“用機器人制造機器人”。

  據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咨詢會議成員、ABB集團董事長彼得·博塞爾介紹,2019年9月,ABB投資1.5億美元(約合10億元人民幣)在上海動工建設的機器人新工廠,預計將于明年第一季度投入運營。

  這座佔地6.7萬平方米的新工廠,目標是成為全球機器人行業最先進、最具柔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工廠,成為“用機器人制造機器人”的前沿中心。

  為了實現“用機器人制造機器人”,ABB在上海的新工廠將設立一個強大的研發中心,加快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發展。

  彼得·博塞爾表示,在上海建設機器人新工廠,在于更好參與並推動中國高端制造業發展。

  ABB機器人目前在全球擁有三家工廠。按照規劃,上海新工廠將服務于亞洲客戶,瑞典工廠服務于歐洲客戶,美國工廠服務于美洲客戶。

  除了上海的機器人新工廠,ABB近年來還建成了ABB廈門工業中心,完成了對上海聯樁新能源科技的收購,成功發布了基于華為雲的數字化平臺本地化版本,通過優化業務布局,推動在華全價值鏈本土化。

  迄今為止,總部位于瑞士的ABB在中國擁有27家企業、1.5萬名員工,在華累計投資超過170億元人民幣,形成了研發、制造、銷售和工程服務等全方位業務流程,超過九成的銷售收入來源于本土制造的産品、係統和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