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藥企在華深耕數字化醫藥

2021年10月15日 08:23: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0月14日電(記者龔雯)14日,聚焦慢性病治療的日健中外制藥有限公司(簡稱日健中外)宣布與中國互聯網醫藥健康平臺1藥網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全渠道藥品商業化、慢病管理、患者教育、互聯網醫院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探索數字化“醫+藥”服務。

    日健中外在腫瘤、心腦血管和骨關節等領域都已研制出創新藥,比如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曾展出的一款肺癌創新藥,就出自日健中外,在中國上市3年來惠及很多患者。

    隨著中國社會人口老齡化進程的推進以及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慢性病人群逐年增加,其中不乏一些年輕人。

    根據協議,1藥網成為日健中外首家全渠道商業化合作夥伴,通過整合智能供應鏈、大數據、雲服務等技術,助力

    提升患者藥品可及性的同時,通過加強患者慢性疾病綜合管理,共同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日健中外中國董事長幸松邦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稱,中國醫藥市場增長動能強勁,一直以來公司十分重視在華布局與發展。他在中國大陸工作3年,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國數字化業務“跑得很快”,新冠疫情之下,中國互聯網醫療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足不出戶在手機上下單,半小時左右就能拿到藥”,這在日本基本無法做到。

    “此前日健中外也嘗試過一些線上業務,這次與1藥網合作將攜手探索更多解決方案,為中國患者及其家庭帶來便利。”幸松邦彥説,期待與更多本土企業共建生態圈,並形成一些好的模式或者經驗,分享到國外。

    據悉,1藥網通過數字化的科技手段,搭建了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醫藥健康平臺網絡,覆蓋中國35.5萬家藥房零售終端。“未來,雙方將共同為中國慢性病患者帶來更優質的醫藥健康産品和便捷服務。”1藥網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長于剛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