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虹橋開建“城市商業體+劇院群”

2021年10月06日 09:50:57 來源: 解放日報

    距離第四屆進博會開幕還有不到30天,與國家會展中心一街之隔的諸光路西側,有片工地熱氣騰騰。工地現場,上百輛工程機械車已經陸續進場,部分挖掘機、推土機正在緊張作業……

    它就是“首位SHOWAY”文化商業融合平臺旗下的“首位百老彙劇院群”項目。率先啟動的“首位百老彙劇院群”1號地塊,將誕生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首個符合百老彙國際巡演要求的世界一流等級專業大劇院,成為上海規格及座位數最高的劇院之一。

    就在10多天前,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舉行“三個一批”重大項目集中啟動儀式,“三個一批”涵蓋總投資超302億元的一批4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290億元的一批20個重大工程集中開工、一批9個重要功能性平臺集中揭牌。位于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西虹橋片區的“首位百老彙劇院群”正是20個重大工程之一,這一項目將于進博會閉幕後全面啟動。

    “首 位SHOWAY”開 發商——聯美地産集團副總裁蔣建軍介紹,“首位百老彙劇院群”一共規劃了20余個各具特色的專業演出場館,其中有:多個亞洲首家沉浸式劇場+戲劇酒吧+戲劇晚宴新空間,一個1800座大劇院,一個500座復合型音樂演奏廳,3座針對不同青少年年齡段的劇場,分別為專業親子微劇場、兒童和青少年劇場以及上海首個市中心綠地露天劇場。“‘首位百老彙劇院群’全面建成後,總座位數將超過1萬個,堪稱亞洲最大的多元化現場演藝娛樂中心。上海乃至長三角地區觀眾,不出國門就能欣賞到來自紐約百老彙與倫敦西區的原版音樂劇、歌舞及音樂會。”

    事實上,“首位百老彙劇院群”僅僅是總體量140萬平方米“首位SHOWAY”文化商業融合平臺的一部分。9月13日,在市政府舉行的上海市重點消費地標和品牌首店簽約儀式上,“首位SHOWAY”已正式簽約為“十四五”時期上海市重點消費地標之一。

    “首位SHOWAY”項目是距離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最近、規模最大的文化商業融合平臺,又身處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的黃金地段。它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準,精心擘畫,共包含九大地塊,分3期開發運營,涵蓋首位奧特萊斯、創新商業集群、5A甲級辦公空間、“首位百老彙劇院群”及瑞吉酒店等。首位奧特萊斯一期已經建成,于今年1月28日開幕;40萬平方米的5A甲級辦公空間于今年6月開始陸續入駐;首位奧特萊斯二期預計2022年第四季度開業。

    上海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上海力爭到“十四五”末率先基本建成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首位SHOWAY’文化商業融合平臺這種‘城市商業體+劇院群’模式的全新嘗試,將為上海傳統商業地標的城市更新以及五個新城的商業規劃打開全新思路,也將進一步縮短上海與國際上其他著名消費中心城市在‘軟實力’方面的差距。”一位業內資深專家表示。

    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作為虹橋國際開放樞紐的‘極中極’‘彩虹橋’,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與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如何‘齊步走’是篇大文章。我們將用‘百老彙劇院群’這樣一個亞洲最大的多元化現場演藝娛樂中心,為上海3000萬人口和長三角3.5億人口提供一個全新的多元消費目的地,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記者 吳衛群)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