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華樂團呈獻慶祝新中建交30周年音樂會-新華網

新加坡華樂團呈獻慶祝新中建交30周年音樂會

2020年11月14日 23:58: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4日電(記者王麗麗)為慶祝新中建交30周年,新加坡華樂團14日晚在新加坡華樂團音樂廳舉行《新中經典 奏響世界》音樂會。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兼貿工部政務部長劉燕玲,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等出席了音樂會。

  新加坡華樂團音樂總監葉聰擔任本場音樂會指揮。樂團演奏了中國作曲家劉文金的《長城隨想曲》,中國作曲家劉天華作曲、李黎夫編曲的《空山鳥語》,中國作曲家顧冠仁編配的江南絲竹《三六》等曲目。此外,華樂團演奏了該團駐團作曲家王辰威的作品《姐妹島》以及該團前任駐團作曲家羅偉倫改編的《電視主題曲聯奏》。

  葉聰在音樂會上表示,這些經典曲目是寶貴的文化遺産,音樂是連接新中兩國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跨國界語言。

  本場音樂會讚助方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程軍表示,中新兩國文化相近、人文相親,《新中經典 奏響世界》音樂會不僅是一場促進藝術交流和共鳴的音樂盛宴,更是中新友好合作和兩國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體現。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