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老年書法大學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新華網

新加坡老年書法大學舉行第14屆畢業典禮

2020年11月11日 11:26: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1日電(記者 王麗麗)新加坡老年書法大學(簡稱書大)第14屆畢業典禮暨畢業生書法展覽會開幕儀式,近日在新加坡書法中心李光前堂舉行,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兼財政部和國家發展部第二部長英蘭妮出席。

  圖為英蘭妮(前排正中)、陳聲桂(前排左二)與畢業學員合影。(新加坡老年書法大學供圖)

  英蘭妮説,中國書法蘊含著很多古老的智慧,為加深了解新加坡華族社群豐富獨特文化提供了一扇窗口。同時,在新加坡也有不少非華裔人士學習中國書法,大家跨越種族和文化藩籬,共建新加坡人的身份認同和價值觀。很多年長人士在老年書法大學堅持學習,這不僅是老年人的榜樣,也是年輕人的榜樣。

  新加坡老年書法大學校長陳聲桂介紹説,本屆書大有10名畢業生完成三年課程,最年長的76歲,另有三人修完榮譽書學碩士課程。過去三年,學員們係統學習了書法理論、書法史,並在老師的指導下一筆一劃習練書藝。

  畢業典禮後畢業生書法展覽會揭幕,展出了學員們的幾十幅畢業作品。

  退休後從中國來新加坡定居的學員吳曉良説,很高興在新加坡發現了學習書法、親近中華文化的場所,學校“愛我中華”的校訓和珍貴的書法作品,讓他驚奇、感動;老師的言傳身教,讓他受益終身,這三年的學習是人生中的重要裏程。

  之前陪同孫子來學習書法的劉妙華也愛上了書法,並且在退休後得償所願成為書大的一員。她説,老師們教學非常認真負責,同學們也互幫互助,讓她在書大三年的學習生涯溫馨難忘。

  新加坡老年書法大學2005年2月正式開課,是東南亞首家老年書法大學,至今已有近200名畢業生。學校由擔任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會長的陳聲桂教授親自授課,還邀請新加坡國立大學原文學院助理院長李卓然教授擔任文史通識導師。學員們除了在新加坡學習切磋,也經常前往中國或者其他亞太國家和地區進行訪問交流。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鄢曉濛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