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和新加坡樂團聯袂推出線上音樂會慶祝建交30周年-新華網

中國和新加坡樂團聯袂推出線上音樂會慶祝建交30周年

2020年10月20日 11:59: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0日電(記者王麗麗)為慶祝中國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以及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北京交響樂團與新加坡華樂團、新加坡鼎藝團19日晚攜手通過海內外媒體平臺,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線上音樂會。

  在這場名為“經典Forever”的線上音樂會上,中新兩國三個樂團同場亮相,體現了兩國在文化藝術領域的深度交流與合作,也帶來了傳統與現代、西方與東方不同音樂風格的交融與碰撞。

  由藝術總監李飚執棒的北京交響樂團演奏了中西經典名曲。新加坡華樂團是新加坡唯一的國家級專業華樂團,擁有80多位專業樂手。在藝術總監葉聰的帶領下,樂團演奏了新加坡作曲家王辰威創作的樂曲《融》,以及新加坡作曲家劉文金改編的中國名曲《茉莉花》。被譽為新加坡華樂界生力軍的鼎藝團,在新加坡年輕指揮家黃德勵的指揮下,演奏了中國青年作曲家劉暢專門為該團創作的樂曲《乘風破浪》。

  音樂會上,著名小提琴表演藝術家呂思清演奏了《梁祝》,男高音歌唱家王傳越、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也傾情演唱。

  本場音樂會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

  與此同時,作為慶祝中新兩國建交30周年的係列活動之一,新加坡華樂總會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新中三十·雲上琴深”係列線上活動15日也線上上開啟,其間舉辦“胡琴大師論壇”“獅城匯聚再現經典”線上音樂會等活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3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