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將對部分邊境和社區管控措施進行調整
2020-08-22 01:5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21日電(記者李曉渝)新加坡衛生部21日表示,該國將對部分邊境和社區疫情管控措施進行調整。

  衛生部在新聞公告中説,從9月1日起,新加坡政府將允許符合條件的旅客入境後不必按照“居家通告”要求隔離14天。他們只要在抵達機場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就可以在新加坡活動。這些條件包括入境前14天內一直在汶萊或新西蘭,且搭乘直達新加坡的航班。同時,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長期準證持有者以外的旅客,必須在抵新日期前7天至30天內提前申請航空通行證。

  此外,從9月1日起,新加坡政府將把從低風險國家和地區入境的旅客所需完成的“居家通告”隔離時間從14天下調至7天。這些低風險國家和地區是澳大利亞(除維多利亞州)、中國大陸、中國澳門、中國臺灣、越南和馬來西亞。新加坡政府將允許這些旅客在自己的住處完成“居家通告”隔離。

  衛生部説,新加坡政府還將對旅行建議進行調整,包括允許赴汶萊和新西蘭的普通旅行等。

  新加坡政府對社區管控措施的調整包括要求餐飲場所播放輕柔背景音樂,以避免音量過大導致顧客提高嗓門説話,從而增加飛沫傳播風險。

  另據新加坡媒體報道,衛生部醫藥總監21日晚在新加坡政府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記者會上説,新加坡在關注疫苗研發與試驗進展,並正在與各大制藥公司密切合作商討疫苗採購事宜。

  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2時,新加坡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7例,累計確診56216例,累計治愈53651例,累計死亡27例。新增確診病例大部分為居住在專用宿舍的外籍勞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加坡將對部分邊境和社區管控措施進行調整-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9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