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新加坡舉行-新華網

“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新加坡舉行

2020年01月19日 15:49: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月19日電(記者王麗麗)“2020新加坡成都文化旅遊年”開幕式及“歡樂春節”文藝演出18日晚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精彩的文藝節目和多樣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互動活動讓觀眾們度過了一個美好夜晚。

  演出以“歡樂春節-弦歌舞樂”為主題,來自中國成都市文化藝術學校等團體的23名演員聯袂表演了成都地方特色舞蹈《錦繡蓉城》、羌族舞蹈《爾瑪蘭巴》、歌曲《萬事如意》、雜技《快樂熊貓》及魔術《中國風》等。此外,加入戲曲元素的皮影表演《貴妃醉酒》和舞蹈《英姿》也贏得觀眾們熱烈掌聲。

  當晚,觀眾還參與了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互動體驗活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蜀錦、竹編,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面塑、皮影,以及精湛的蛋雕技藝,都讓觀眾讚嘆不已。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主任肖江華致辭説,自2016年起,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形式多樣的“歡樂春節”係列活動,與新加坡民眾共慶佳節。2020年,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將與成都共同推出“成都文化旅遊年”,舉辦演出、展覽、講座、城市推介會及電影周等多種活動。希望旅遊年的舉辦能讓更多新加坡人到成都觀光旅遊,推動成都和新加坡在政治、經貿、文化等領域互動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