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管理大學布萊斯·霍爾教授:應對養老應提高退休後資金儲備擴大醫療保險-新華網

新加坡管理大學布萊斯·霍爾教授:應對養老應提高退休後資金儲備擴大醫療保險

2019年11月28日 16:10: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8日電(方一灣)“2019中國人民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全球論壇”26日在北京舉辦。新加坡管理大學老齡化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布萊斯·霍爾發表了題為“退休充足性——新加坡例證”的主旨演講。

  新加坡管理大學老齡化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布萊斯·霍爾發表演講。

  布萊斯·霍爾向與會嘉賓分享了由新加坡管理大學老齡化經濟學研究中心展開的“新加坡生活與健康研究”數據調查的結果。調查對象為2015年時年滿50至70歲的公民,覆蓋了近11000名參與者。內容包括婚姻狀況、財務狀況以及健康狀況等。  

  布萊斯·霍爾分析説,部分65至74歲的公民退休後的財富儲蓄很難維持他們的預期壽命。此外,疾病也是影響老齡人口退休充足性的因素之一,缺乏充分資金以及健康保險的老年公民難以應對重大疾病的衝擊。

  布萊斯·霍爾指出,由于大部分新加坡居民的資産儲備集中在住房方面,為了給居民退休後的生活提供保障,應當鼓勵住房貨幣化,並應進一步加強新加坡屋契回購計劃,同時提高居民的財務素養。此外,針對生病可能帶來的高支出,他認為,新加坡政府有必要採取行動擴大醫療保險的覆蓋面、增加專項補貼、加大對健康生活的宣傳力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7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