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舉行國慶54周年慶典
2019-08-10 00: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9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9日在政府大廈前大草場舉行國慶54周年慶典。由于今年適逢新加坡開埠200周年,慶典圍繞回顧歷史、攜手共創未來的主題,將國慶氣氛推向高潮。

(國際)(1)新加坡舉行國慶54周年慶典

  8月9日,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左二)出席在新加坡政府大廈前大草場舉行的國慶慶典。 新華社發(鄧智煒 攝)

  慶典主辦方在大草場搭建了舞臺,這裏也是1966年新加坡第一次舉行國慶慶典的地點。新加坡總統哈莉瑪、總理李顯龍以及政府官員、議員等出席了慶典。現場還聚集了2.7萬名觀眾,他們大都身著與新加坡國旗顏色相同的紅白兩色服裝。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汶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也出席了當晚的慶典。

(國際)(5)新加坡舉行國慶54周年慶典

  8月9日,新加坡武裝部隊豹型坦克參加在新加坡政府大廈前大草場舉行的國慶慶典。 新華社發(鄧智煒 攝)

  慶典包括歌舞表演、花車巡遊、方陣遊行、高空跳傘、飛行表演、武器裝備展示等內容,展示了新加坡多元文化、開埠200年來的歷史以及建國54年來的發展歷程,並通過講述普通新加坡人的勵志故事,呼吁大家攜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來。慶典尾聲,濱海灣上空燃放了璀璨的煙花,將夜空裝扮得分外妖嬈。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脫離馬來西亞,成立新加坡共和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加坡舉行國慶54周年慶典-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