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在大學校園測試無人駕駛小巴-新華網

新加坡在大學校園測試無人駕駛小巴

2019年07月31日 09:36: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7月31日電 新加坡從法國引進一輛無人駕駛小型電動巴士,30日起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校園內試行免費載客,以評估這類小型巴士提供正式載客服務的可行性。

  小巴會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和下午分別免費載客一小時,每隔20分鐘一趟,每次最多可載客12人。小巴行駛最高時速為每小時25公里,但試行期間將以每小時5至16公里的速度行駛。小巴會在校園內4個車站停靠,路線全長約1.6公里。

  這一項目測試期長達一年,以探討無人駕駛小巴載客可行性。這輛無人駕駛電動小巴目前不具備在大雨時正常工作的性能,因此遇到下雨時會暫停載客。不過,負責運營這輛小巴的新加坡康福德高公司表示,技術團隊會提升係統,預計日後可以做到“風雨無阻”。

  該公司介紹,大學校園內試點無人駕駛小巴,使得技術團隊可以在真實交通情況下測試並改善無人駕駛的小型交通係統,也可為日後推行其他無人駕駛服務做好準備。據悉,這家公司還在新加坡另外兩處地點參與無人駕駛測試項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