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未來5年將投入1000萬新元開展海平面研究-新華網

新加坡未來5年將投入1000萬新元開展海平面研究

2019年07月17日 23:07: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7月17日電 新加坡環境和水資源部部長馬善高17日在第三屆環境夥伴論壇上宣布,新加坡將設立新的氣候研究部門,並在未來5年投入1000萬新元(約合5000萬元人民幣)用于全國海平面研究計劃。

  當日,約200名來自商界、學府與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新加坡環境和水源部與英國駐新加坡使館共同舉辦的環境夥伴論壇。

  馬善高説,新加坡政府將在明年設立氣候科學研究計劃辦公室,隸屬于新加坡氣候研究中心。該中心會在未來5年投入1000萬新元用于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全國海平面研究計劃,並于下月開始邀請新加坡各研究機構提交研究方案,展開跨部門合作,以制定新加坡全國氣候科學研究總藍圖,提高新加坡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

  據了解,全國海平面研究計劃將重點研究可能對新加坡産生重大影響的領域,包括海平面上升、氣候變化對水資源的影響、氣候變暖對人體健康和能源領域的影響等。

  馬善高説,新加坡是一個島國,沿海地區地勢低洼,氣候變化對新加坡而言關乎生存。氣候科學研究計劃辦公室將與新加坡各研究機構和大學的科研人員密切合作,利用他們的專長開展尖端氣候科學研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748